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

冒食而来@Blog‘翻’槟

上个周末我去了, 去了一个我在二十几年前有过很模糊印象的地方。因为那时年纪很小,对这地方的印象就只有在书本里,和朋友口中得来。其实我对这次的旅行是有点期望的,例如蛇庙,升旗山,光大,还有其他的旅游景点,但是这次来的目的最主要还是吃!(还有博客聚啦!)

出发前一天有着“小学生去旅行”的紧张心情。在出发当天,约好西街11.00AM到我家集合,但是那个人尽然到了1.00PM才出现,而且还忘了带酒!1.30PM才正式踏上旅程,在南北大道上奔驰。大概4.30PM才跟其他车子排队的越过“槟威大桥”。


都说是冒食而来,在槟岛的第一站就是吃!我们这些过江龙,没有地头虫的带领,还是能找到吃的,不过就不能要求太高了。两个人在Gurney Drive就吃了炒果条,蠔煎,亚三叻沙,福建虾面和麻芝。


吃饱过后当然是要赶赴一场“Blog‘翻’槟”博客聚啦! 联络了韩士副主席,再由大会主持欧洛格的带领,我们来到了一个很不错的地方。这是一个专门让民众搞水上活动的地方,也是一个在海边聚会的好地方。


报到,致词和分组过后,当晚的第一个节目就是吃!哈哈!不然我这“冒食而来”的猫哪里肯?但是说也不信,我竟然没有吃任何的东西。不是因为那些食物,只不过是刚吃饱了,如果再吃,还怎能玩游戏呢?虽然我没吃,但是也必须趁这个机会跟大家联谊联谊,特别是自己的组员们。

我被分派到第四组,向希被“推”举为组长,而成员有sanloongCindy。我门这组人应该是还很怀念农历新年的气氛吧,所以我们的队呼也是那么的好意头!(队呼:事事顺利,心想事成,blog啦!)。

快要进行游戏了,大会的阿头们都在解说着游戏的玩法,先是韩副主席,然后就是这次博聚的主要搞手四季帮的仲夏(也称老夏 :P)

这个“搏杀五站”的游戏,只有一个游戏是用常识的,其他的都让我们体力透支,汗流浃背,尤其是我们这些“上了年纪”的,简直是有点应付不来酱子。当大家都把所有游戏完成之后,却发生了“白粉战争”,让老夏“一夜白发”!过了一会儿,主持欧洛格就宣布成绩啰,输了的那组人还要当众跳草裙舞!

激情过后(还是激烈拼搏过后),当然是大家坐下来,在这宁静的夜里,说说自己对这次聚会的感想,也让大家认识新面孔。这“博夜漫漫~星灿烂”就以《朋友》和《大马部落主题曲》作为结束。正式的活动完了,就是自由活动的时候了,大家都忙着要签名,好像每位博客都是明星一样,连我这个寂寂无名的人,也签了三四个大名,真是有点身处梦境的感觉。而那些比较熟悉的博客就围在一团聊了起来。

当渐入夜深,大家都累了,聊够了,博客们也慢慢的回家了,我才趁这最后一刻拍了一张我自己还选满意,感觉宁静而舒服的照片。


那些意犹未尽的博客们就移师到了我们住的民宿前面,举起“老虎”就聊个天南地北。韩士副主席说不能喝也喝了四五支,不过还是馥豪最厉害,真是“后生可畏”!应该是上了年纪的关系(我和西街),总是喜欢有些东西送酒, 但是却只有车里吃剩的零食,实在不过瘾。大伙儿喝完了那六桶,三十六支的“老虎”还驾车出去找吃。我们的“拿督”钪凯就带领着我们去吃炒果条,但是我们下了车他的车却不见踪影了。吃过了炒果条,回到民宿大概是凌晨四点左右吧。

第二天一大清早(其实已经9.30AM了),这班中文博客就聚在民宿的小客厅里聊得起劲。 还没来得及去听听他们聊些什么话题,我已经匆匆提了相机到民宿附近去拍。因为这民宿是向着海的,所以就跑到沙滩上乱乱的拍了几张照片,整个景还算不错,只是我水皮的摄影没能把好东西尽收在镜头里。

回到民宿就搬了张椅子到小客厅,坐在大伙儿的旁边,细听大家的聊的话题和内容,从中去了解每个人对不同事情的兴趣,了解和看法。虽然我混部落格的时间不算短也不算长,但是却很少跟进你们的部落,而且最近迷上了facebook,连自己的部落也荒废了。

大概快要到中午时,四季帮终于出现了,因为他们是这半天的导游,所以他们不来我们就没得吃。收拾了行李,搬上车子就出发。这次有地头虫的带领,还算吃到了一些比较有看头的道地美食。大虾炒果条,大颗蠔煎还有Lobak,这餐是这两天里最爽的一餐了。

接下来的节目也不外乎去买些土产,这是“指定动作”我也有些指定物品要买回家。买了土产我们就到了一个有着新概念的美食中心+餐馆+商店+舞台的地方。我忘了叫什么名,但是有点像我们八打灵的“牛车水”。 走了一会儿,就坐下吃冰,而我叫了八宝冰加黄梨。这也没什么特别之处, 所以不算是重点介绍。

终于到了要回家的时间了,也不想在回到吉隆坡时太迟,所以在中午2.30PM就起程离开槟岛。这趟旅程主要目的完成!次要目的留待下次吧。。。



P/S : 为了写这篇博,特别改了些设定,也为我这部落格找个新方向。

8 条评论:

elcaro 说...

啊哈哈!那天你们就吃的爽啊!我们等你们就等到以为你们迷路了。

果然是冒食而来!

jianglong 说...

檳城還有很多好吃的食物,改次帶你們吃別樣的...
至今,依然想念那半夜的mamak炒粿條

肥猫 说...

Oracle (欧洛格):都是炒果条惹的祸!哈哈

jianglong:嘿嘿,只吃炒果条实在不够过瘾。我会再“冒食而来”的。

西街 = CJ 说...

oracle,paiseh lah,我以经叫猫不要吃了,他还是坚持,所以才会迟到!soli soli! 

猫阿,猫,你该谢谢我园了你二十多年的梦!梦已完成,难怪你回到来有点人到无求的感觉咯!哈哈!

雪樂儿 说...

"两个人在Gurney Drive就吃了炒果条,蠔煎,亚三叻沙,福建虾面和麻芝。"

哇 ! 你们俩还真的能吃 !

elcaro 说...

没关系啦,还好你们没迷路。

不过,啊……肥猫哥该更新了XD

馥蠔 说...

谢谢你的顺风车。原来你们吃那么多美食。下次我们组团去蛇庙,极乐寺和升旗山。

et Shuben™ 说...

呜呜呜…… 外星人有点后悔放飞机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