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

我“滚”上了世界最高的“轮”

在今年的三月,我和公司的工作合约期满之后,第一时间就到了星加坡。我去星加坡(也可以说我回星加坡),不是为了探亲,不是为了旅行,也不是为了购物, 其实只是“惊输"心态,要比别人早些登上这个世界最高“轮”。我有着“惊输"心态都怪不了谁,因为我流着一半星洲岛民的血(爸爸来自星岛)。

这“轮”叫星加坡摩天观景轮(Singapore Flyer),在三月一号正式公开让民众登上这摩天大轮去观看,在最高点(165米,相等于42层楼高)可以远眺北方的新山和南方的巴淡島,而我上“轮”的那天是21号, 还不算迟吧。我急着上这世界最高的“轮”是有原因的,因为在不久之后,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,这“最高”的荣誉就会被北京朝天轮给抢去了。到时候要登台上世界最高“轮”就要去北京了,车马费贵很多的!

当天一大早就出门了,大概十点左右就到了这个摩天轮的立身之所。买了票,大伙儿就浩浩荡荡的往座舱去。这“轮”总共有28个空调舱,一个舱最多可以容纳28人,但是那天的人数还不算多,所以我们这一舱只塞进16人,活动范围还算不错。当我们从下到上再回到下面大概费时30分钟,而在我们下来后就发现人潮越来越多了,真是“早起的猫儿有鱼吃"!

舱内没有任何的装饰,两边都有长板凳,还有一架液晶电视在介绍这“轮”的来龙去脉。

从“轮”上看星加坡商业区,摩天大楼林立,代表了星加坡的经济脉搏,区域性的金融和商业重镇。

当“轮”升到一定高度时,也可以清楚看到星加坡的两座地标,鱼尾狮和两座像大榴莲的星加坡文化中心(The Esplanade)。

还有从隔岸“守护”着这摩天轮的鱼尾狮。

正在赶建的第一方程式赛车维修站。星加坡将掀开第一方程式赛车的新一页,因为这将会是历史上第一个晚间赛事。真希望能登上这“轮”,一边看着网上Live Timing,一边看着下面的赛事。

从近距离往上看这巨大的“轮”别有一番气势!


说到摩天轮,相信最出名的应该是伦敦眼。这些年来,各个城市都争着建摩天轮,也越建越大越高,就好像建摩天楼的竞争一样那么激烈。而我们马来西亚也不堪落在人后,建了一个只有伦敦眼三分之一高的大马眼。人家那么大的“眼”就看着“伦敦”一个城市,而我们的“眼”小人家三分一却能看整个“大马”!

注:所有资料来自維基百科星加坡摩天观景轮的官方网站可以订购门票。

4 条评论:

elcaro 说...

乍看之下,还以为你去了eye on Malaysia……还敢敢死标题世界最高的轮。

原来是新加坡。

165米……恐怖叻,看到的车子多大?

et Shuben™ 说...

原来你是混血儿!

谢谢分享酱的好康,外星人一定滚上轮的咯。

嘿嘿!^^

et Shuben™ 说...

肥猫先生,四月到七月还是这篇《滚轮》哦?

懒到…… 最近很忙吗?^^

et Shuben™ 说...

那晚外星人在克拉码头看到大秋千和弹弹跳,吓死了!无法想象那些敢死队付了新币60玩酱恐怖的东西!大大大千秋“咚”一声放下来的时候,在旁看热闹的我也跟着尖叫起来!太刺激了啦!